“断舍离”

7.7

打算写日记,旅行的时候在纠结要不要带着笔记本电脑。是时候不在意那种目光。活着总是太小心翼翼,万事都考虑得很周全。

现在觉得,心态的问题真的跟喜欢的人是谁很重要。从此之后再也记不住赵雪,以及她怪异的性格和残破的生活状态、令人恼火的种种,而自己完全体会不到。人如果总是呼喊着口号,说自己决定从今天开始乐观那是很简单的,但如何实践总是……不知不觉我也失去了那种实践的勇气。

改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初三那个上学期?

种种迹象都表示,是游戏让我误入歧途以至于心志残缺。回看自己以前的动态和朋友圈,都在感慨着:为什么时间能带给一个人、那么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心态与生活状态。现在已经很难会想起以前的我,能确定的是:肯定不会捧着手机看综艺、刷视频和微博,消磨掉一个又一个接二连三的时光。颓废,无理由的丧,总自以为资质还可以,效率也还凑合,所以将想干的事情一拖再拖,没有干劲儿,没有希望,又总觉得还有药可救。我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乐观的人是不是总是能很轻易地改变自己downdown的心态?我没有这种能力。但所有的现实都在口口声声地挤压着我逼迫着我,如果再不强迫自己做出改变,以后的我将再也不是他们想要看到的我——真的了。

不能再丧下去了。

 

留给自己一个人思考的时间越来越少,到现在几乎没有,我也不了解我自己。

包括丧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有给我一个丧的理由?总觉得生活不尽人意,但自己也没有足够努力,希望呢?希望呢?

好想以前有过想到开心的事突然笑出来的经历,看着玻璃窗突然笑出来的时候周围人不解的目光现在想想都是奢侈。为什么会这么丧?生活状态和心路历程?一直在希望能变回从前。但对于这样话也真的只是说说。谁知道我能实践多少呢?

 

从现在开始,还来得及?来得及吧,应该来得及。

真的。如此希望。


评论

© Neptu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