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闹脾气

闹脾气

 

 

赵雪最近心情不太好。

 

韩鑫开会结束,回办公室的路上脚步杂乱。她走得飞快,好几次差点儿绊倒,但是大脑一直重复着这句话。次数多了有点儿烦,她想要止住思绪,但那个声音越来越尖越来越嫩,好像赵雪故意装可爱时候发出的细嗓门。

她最近心情不太好。

可能是中考临近压力太大,可能是工作事务杂乱,可能是……

可能是什么?

 

今天早上,赵雪一声不吭地从床上爬起来,吃完了早饭,走了。

昨天晚上,赵雪把自己按在床上三个小时,课没备完。

昨天早上,赵雪把煎鸡蛋的蛋黄搅碎了,在煎锅上。

前天早上,赵雪翘了半天班。

 

好了,这回她真的有点儿烦了。

两个心口不一的人谈恋爱,真的很麻烦呀。

 

韩鑫有几天没坐赵雪的车回家了。与其说是她在躲着脾气极差的人,不如说那位每天急着逃跑。五点半的下课铃一打,不管是从办公室还是从班级,赵雪都会先站起来往语文组的方向看一眼。韩鑫有的时候在,有的时候不在。在的时候被盯得有些不舒服,气鼓鼓地回视过去的时候,门开合已经结束,位置空荡荡。

今天也是如此。她回到办公室,一边和同是语文老师的同事发着牢骚,一边下意识地向物理组投过去目光。赵雪坐在位置上,套头式的耳机挂在脖子上摇摇晃晃。她一只手托腮,另一只手拿着手机飞快地刷新着。察觉到韩鑫的眼神,她马上抬起头来迎视。

韩鑫被盯得有些怕,想到她最近好像还在闹脾气,不由得移开视线,马上看到王老师的位置空空如也。

“妈呀——王老师走了吗?”她吓得大叫起来。

有个靠近的老师拔高嗓音回答道:“好像走了!”

“那我今天跟谁走……”实诚的语文老师马上开始飞速思索。顺路的……数学组刘老师还在,物理组老宋还在,还有,赵……

当初信誓旦旦地对自己叮嘱“千万不要暴露了”的人是她,车后座上明目张胆地摆着陈伟霆抱枕的人也是她。莫名其妙的人也是她。这个家伙。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

韩鑫马上跑到数学组:“小伟,你今天能不能捎我一程?”轻车熟路地缠上脖子,摇摇肩膀,对方显然已经对她这种孩子气的行为习惯了。

“哎哟哎哟,动手动脚的可不好……”

赵雪反常地发出声音。她弯弯地眯着眼睛捂着嘴笑,扬起的嘴角有点意味不明的味道。乍一看,完全就是在好事八卦。

韩鑫熟练地回给她一个白眼。得到否定的答复,她不甘心地跑到老宋身边,被一个胳膊挡了回来。

“今天我们的车太挤了…小鑫抱歉啊……”完全没有一点抱歉的意思。

赵雪在手足无措的韩鑫身旁摊开手:“你是在无视我这个大活人?”

“……唔,”能言善道的人马上支吾了起来,“我……那个,你不是不顺路嘛……”

赵雪笑:“今天顺路。”

 

好像……今天心情还不错?

韩鑫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司机的表情。赵雪开车的时候还是很认真,时不时调节广播的音量,或者梳理一下掉到耳边的发丝,目光全程盯着道路,谨慎得仍像是个新手。忽视掉后座不知为何格外刺眼的陈伟霆抱枕,这是一个美好的归程。

但是韩鑫总觉得需要说点儿什么。

 

你最近怎么了?

心情不好吗?是不是压力太大了,咱们出去看场电影吧?

需不需要我来做顿饭安抚一下你受伤的心灵?

咱们来滚个床单吧,然后就会变得简单许多……

 

不知为何抚上了额。韩鑫此刻很讨厌自己丰富的联想能力。

赵雪在旁边一言不发地开着车,这让她更不敢开口搭话,生怕打扰她。

两个心口不一的人谈恋爱,真的很麻烦呀。

 

她和赵雪在一起一年多了,但是两人认识很久。好像是同一批进入二实验的老师,面试笔试都在同一个考场。韩鑫比赵雪大三岁,代沟却好像不止一个。赵雪蹦蹦跳跳得看起来很活泼,情绪却时好时坏,同时也细心得兼顾每一步,迈出的脚步都要统一才行。韩鑫自以为办事周全,结果总是出各种各样的小错,导致性格有些火爆。

她们俩第一届带的是相同的班,语文课下一节就是物理。韩鑫在班里发了一通火,从课代表到班干部到同学,直言不讳地挑了一堆错,走出教室,神清气爽,看到有个老师站在门口,憋笑的表情很痛苦。

“有那么好笑吗?”好像一下子被戳破的气球。

“不是……”赵雪笑得哽咽,艰难地解释道,“你那个表情……”

韩鑫不解。

“像只刺豚……”

韩鑫脾气暴躁真不是盖的,但是那天她刚想要抬起手来,就看到赵雪盈满笑意的眼睛水汪汪地望着自己,毫无障碍地透过两层镜片直直刺进心底。

手停住了。

那是韩鑫第一次感觉到,一个人分明是欢乐的笑却带来了酸涩的意味。酸胀、刺痛在心房滋生——长这么大,第一次,名为“喜欢”的感情。

 

“我嫉妒。”

赵雪突然发声,韩鑫差点儿从座位上跳起来。赶快辨认街景,离她们俩的家还有一条路外加一个拐角。

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那句话的内容,结结巴巴的回答道:“嫉妒……什么?”

“所有能在你身边的机会和你身边的人。”

面无表情地打方向盘。

“那你也嫉妒你自己啊……”

赵雪听着含糊的回答,火蹭蹭地冒了出来。忍不住偏偷看了一眼,却看到韩鑫在很认真的苦恼。长长的头发挡住一半脸颊,依稀看到垂着眼皮思索的长睫毛。她紧张时的小动作,捏着手指头绕来绕去,在手指白皙的皮肤上留下很快消失的红痕。

“你最近好像心情不好。”韩鑫接着说,“我不敢跟你说话。”

火消了一半。

“那你跟别的男老师搂搂抱抱的……”

“我哪有!”她恼怒地反驳,眼睛也亮了起来,弱气的样子完全消失了:“那是正常的同事友谊……”

“你还跟学生关系那么好……我看到他们在玩你的头发。”赵雪目光不自觉地瞟到卷卷的头发上。她自己都觉得这个理由很牵强。

“给你。”没按方向盘的另一只手马上被塞了毛绒绒的柔软东西。赵雪下意识地捏了几下,柔软的手感,细腻光滑的黑发。什么东西?

她拐进家门口的小路,踩了刹车,有些好气也有些好笑地看一脸无辜的人,后者毫无察觉,眨眨眼睛。

“你可以玩个够。如果你想的话,今天晚饭也是我做。明天早饭我也做。陪你去吃顿饭。看电影。缓解一下你的压力,带你去买衣服。怎么样?”

韩鑫一边说一边观察着赵雪的脸色。

“别闹脾气了?心情好点儿嘛。”结束对话。

赵雪抬起头来,善语的眼睛里写满了笑意。韩鑫刚有些窃喜,她就俯身搂了上来,另一只手揽到肩膀。

“等等……”

嗯……

嗯嗯嗯?

 

很软。带着特有的香气。还有点凉。

手指束着头发放在脑后。她的体温好像一直有点凉凉的。

好像是第几次……第三次?第二次?

反正不是第一次,也不是很多。

松开的时候,韩鑫马上捂住了嘴唇。她迷迷糊糊的,眼睛泛着水光。

“这么看着我是要干什么?”赵雪有点想笑。

“干嘛突然……”

“唔。”赵雪借着还没松开,摸了摸她蓬松的头发。“……那个,一时兴起?”

“……我想打你。”她马上没了害羞的感觉。接着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忐忑不安地问:“那么,你还生气吗?”

赵雪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应该不了吧……”

反正本来也只是因为课时的原因。

“那就好!”韩鑫松了一大口气,原本想吃回来的豆腐,看样子也没了必要。

“但是我还是……”赵雪压低声音,顺便拔下车钥匙。车灯暗了下去,环境一瞬间有些昏暗。

“嗯?”韩鑫有种不祥的预感。

“想自己做饭。”她接着说,“我还是想磨练一下自己的厨艺。嗯。”

韩鑫竟然有种被放鸽子式的不爽。她这是被嫌弃了?看着赵雪绕过来为自己打开车门,她扶住她的胳膊。

嗯……就这样吧。

最起码不闹脾气了就行。

 

 

“赵雪雪!我们来滚床单?”

“啥……”赵雪吓得抖掉了擦嘴的纸巾。

什么时候这么主动了?

 

 

FIN


评论
热度(3)

© Neptu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