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杨慧的右手手指顺着左手无名指一路攀到指尖,皮肤接触,滑腻而温柔。她用食指和大拇指轻轻摩挲着那个银色的环状物,璀璨的银色因为手指的遮盖闪动着。

她把那东西摘下来,随手丢到床垫上。光芒很快陨落了。

“你不要了?”在旁边倒酒的赵雪突然发声。她一只手捧着酒杯,像是在极力忍耐什么似的,脸色有点难看。

杨慧转过脸来,眉眼之间充斥笑意,灯光将这张好看的脸照得很温暖。她笑嘻嘻地说:“我还可以捡回来。”双腿在床单和被罩之间交织,那抹颜色算是彻底看不见了。

赵雪移开视线哦了一声,将左手的酒递给杨慧的左手,她看着光洁干净的手捏住杯壁,一阵无理由的快感浮上身边,接着将她吞没。

 

暧昧不清的季节,说不清是春天还是夏天,只知是闷热恼人的时候。说不清道不明的时间,浅色的窗帘将窗外的风景掩盖得恰到好处。

不明确的时间带给人莫名的冲动与愉悦感,赵雪满意地抿了一口酒。她以前不喝酒,偶尔沾几滴也完全不把这当嗜好。认识杨慧之后她被迫开始喝酒——成瘾的那种。但是没抽烟就已经绝对难以置信——她为了这个人被迫改变了许多事。爱好,性格,甚至外貌种种。

比如,现在正在陪她喝酒。

 

苦涩的味道夹杂麦粒谷物的香气,慢慢在口腔里弥漫开来,有种微妙的奇怪味道。赵雪仰头咽下液体,表现出卖力的样子,有点儿蠢。

“不好喝就换个,”杨慧一幅淡然的样子,前后摇晃着半透明的浅红色液体,凑到嘴边的玻璃沿留下水痕,三番五次就是没进嘴里去。她继续说,“显得我强迫你了一样。”

赵雪将杯子放回原处:“我想要的是不喝。行吗?”她像是明知对方不会回答一样扬起眉毛。

“那你还是喝吧。”杨慧发出一声嗤笑。

赵雪低头喝酒。

“你知道我酒量不好——”她借着话尾说,“所以一会儿我渴了帮我找杯水来。”

“你这待遇真高。”赵雪毫不掩饰自己的不屑。

“嗯,因为我知道你对我很好。”

“我呸。”

 

杨慧也毫不掩饰地冲上去拍她。


评论
热度(3)

© Neptu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