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七月9

“是你吗?”
“你还记得我吗?”
“是你吗?”

“你还记得你原来眼睛的颜色吗?”
“对不起,我忘了。”
“……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对不起,我忘了。”

“谁告诉我她为什么会离开?你们都知道了吗?还是压根就我一个人从来不知道?”

“真正的幕后黑手不是她和那个名字和你相像的人,是那个看起来很天真无害的小孩儿……” 

“你是不是疯了?!”

七月猛地睁开了眼睛,急促的呼吸声回荡在空灵的空间,好像这里只有她一个人似的。她用力抿了几下眼睛,看见眼前出现了一团模糊的绿色光芒帮助她慢慢适应暗色的环境。
“七……”子斓的话语被七月的动作打断。七月匆匆忙忙的翻身离开毫无触感的地面,火急火燎的四处寻找着一天的身影,然后她马上放心了下来,因为一天蜷缩在某个角落望着黑暗沉思着,好像没有听见这边的喧闹。
来到这里不到十二个小时,七月已经十分厌倦这个单调的可怕的异形空间,虽然她至今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跟随着一天来到这里,但是对这里的厌恶丝毫没有因为原因模糊而减少。这里的白天,地面是白色的,天空也是白色的,只有一个类似太阳的暗灰色光点在天空懒惰的闪耀着,四处一尘不染。晚上就是单纯的黑色,浓的化不开的黑色,比深海和午夜还浓厚的黑色,没有一丝光亮。
七月借着子斓的光芒隐约看见一天和子斓也飞快的起身向前走去,她连忙追上去:“你们去哪儿?”
“跟我们找公交车。”一天头也没回的答复道,声音已经完全没有几年前的天真与自然,相反地是与她年龄完全不符的老套和冷淡,好像眼前的这个人只是一个陌生人。这几个小时里重逢的老友已经开始逐渐适应对方的变化,即使七月还没有开口问出自己最疑惑的问题。

“七月,你还真的一点儿没变……”一天看到七月降落在她身前神采奕奕的抖擞着自己头发的动作,扯出了一个类似于苦笑的笑容。她碧绿色的瞳孔微眯起来,眉头上隐隐约约舒展出了一点点的笑意。
“一天,你当时…”七月还没吐出完成的一句话,衣摆就被子斓扯住了,似乎是在示意自己不要继续说下去。七月咽了咽口水,勉强地说出一句违心的话,“你…也是……”
而子斓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而杉。而杉倒是一点儿也没变,但是她的眼睛里好像也和她的主人一样,沾染上了一些从未有过的东西。而杉冲子斓友好的微笑,后者也急忙抱以问好。
“七月,你知道吗?最恐怖的不是朋友弃你而去,而是明明认识了很多年的人却突然像不认识你了一样。”
一天不知何时对自己说出的话流进脑海,七月的瞳孔骤缩。
可能她……早已预知了会发生什么?

“找公交车?干什么?”七月抑制不住自己的疑惑,而且这个问题真的需要问一问。
一天突然停下了脚步,转头死死地盯着七月的眼睛:“离开。”
“离开?!”七月有些摸不着头脑,声音不由自主的放大了,“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是……干什么?”
“目的,就是离开。你知道这里是哪儿吗?”一天开始慢慢踱步,“为什么截然相反的地方会出现两扇完全相同的门?这是我们的内心世界。”
一天不顾七月越来越惊奇的反应,继续说:“分开了五年的内心世界。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离开。”
“你记得二月吗?还有虫。”而杉接过话柄。
七月和子斓都点了点头,她们记着当初这个小精灵吓得魂不守舍的样子。
而杉毫无温度的笑了起来:“她们马上就会来了。我们只有逃出这里,才能保证自己的内心……”
“完好无损。”一天喃喃的重复着这几个字,然后惊异的发现七月也吐出了同样的词语。
七月点点头:“我明白了。一天,答应我一件事。”七月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小时候无忧无虑的生活,“离开以后,就回龙槐镇吧。” 

评论
热度(1)

© Neptu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