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七月7

传说在森林的中心是寸草不生的空旷陆地,地毯大小的地方是唯一沐浴阳光的草地,每天清晨草叶上滴落的露珠闪闪发光,还时不时会有荧绿色的光点静静的穿梭在低低的草地上。

陆地中间伫立的是一扇铁门,前面没有连接,后面也没有连接。孤零零的站在那里,铁门已经开始生锈,上面布满了湿湿滑滑的苔藓,阳光普照,但是苔藓却没有死亡。

七月低着头匆匆穿过浓郁的树木的阴影,耳边只有子斓翅膀扇动的声音。她向来觉得那声音令人心安,好像自己远离这个世界,而眼前只有你。再往前一步,就是阳光和草地。而七月的身后,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树木与藤蔓密布的土地。

“你有铁门的钥匙吗?”子斓的声音像泡泡一样飘在空中,然后慢慢传进七月的耳朵里。

七月抬起头,眯起眼睛适应眼前温暖的阳光:“什么钥匙?”然后她看到了孤独的铁门,高耸的它几乎是自己身高的两倍。

杂草丛生,看起来竟然有点凄凉。它在等待什么呢?七月的手指在口袋里触到了一个凉凉的东西。掏出来一看,是一把做工精致的钥匙,在阳光下反射出了刺眼的光,晃的七月眼前一片亮。她连忙把钥匙塞进口袋里,然后顺带着拿出了一个磨砂玻璃瓶。瓶口用丝带紧紧地系着,里面空无一物。

“子斓,你还是变成萤火虫比较安全。”七月把瓶口对着眨巴眼睛的子斓。

子斓叹了口气,身边泛起黄绿色的荧光:“你要注意安全哦。”一道影子闪过,七月仔细的扣上瓶口,一只像水晶一样晶莹剔透的萤火虫趴在瓶子里,警惕的盯着外面的景色。七月慢慢的拿出钥匙,把钥匙对准锁口。

她的动作凝结在空中,像是被人按下了暂停键。打开这扇门,有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等待着自己。七月不敢保证自己能不能应对,那个很多年没有碰面的她,那个子斓一直心心念念的她,还有那两个来者不善的他们。

迷幻的光影在大敞开来的门里不怀好意的攒动,在这里似乎完全没有时间与空间的存在,有的只有变幻迷离的光斑,扭曲的时空。七月攥紧了瓶子,踏了进去。

 

一阵强风吹来,带起了雪尘与冰粒,吹在人脸上,感觉沙沙痒痒的。铁门已经因为极度的寒冷沾上了一层雪,冰凉的仿佛皮肤一接触到上面就会瞬间被黏住

。而杉冰蓝色的眼睛在雪中显得更加低温:“你也是真会拖。”她抬头凝望山谷那边意味不详的浅绿色光芒,不耐烦的催促道:“一天,你快点开门吧。”

“都这么多年……了……”一天竟然犹豫了。她拉开那扇已经虚掩了很久的门,冰凉的铁器触感瞬间黏在自己的手上,难以割舍,不能分离。里面不断变化的彩色光斑,让她感到有些想要退缩。

而杉振翅飞到门前:“走吧。”

一天转过头去,意味深长的看着山谷那边的绿光,那光在雪花飞舞中显得有些不大起眼,但是足够吸引人的视线。她喃喃的开口:“二月和虫就要追过来了。”

“我们会在那里相遇的。”而杉匆忙的跨入门中,身形一闪紧接着消失。一天连忙赶上去抓住她的衣服,随即也消失在门中。铁门马上像会感应一样紧紧地关闭,接着消失在了一片茫茫的扬起的雪花中。

冰原变得整洁如新,连飞扬的雪都停止了。地上凝着厚厚的一层雪,这片大地早已失去了自己应该拥有的样子。

“还能追上吗?”一个声音由远到近,伴随着叮当的铃铛声悄然降临。

“这有什么难的,小菜一碟。”熟悉的小女孩的声音以及巨大的绿色羽翼,紧接着,那扇铁门竟然重新出现在了原先的冰原的位置,大雪随之降临。

“通往异时空吗……她们倒是很无趣啊,”身影逐渐清晰,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的样子的眼睛转动着,另一只眼睛隐没在黑暗当中,“真是愧对于相似于我的美妙的名字。”

“没错,您说的太对了。”邪魅的笑容,出现在小女孩的脸上,显得十分的违和。

评论

© Neptu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