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七月5

一天端坐在铁门上面,整个身躯一动不动的像个凝固的石像。而杉在她身边轻轻扇动着翅膀,偶尔上下浮动一会儿,大多数时间也只是默默地停在空中。
她们在等待吗?等待某一天的到来,然后把自己挖空,坦诚的去面对?
一天觉得自己已经不能正视曾经的她的眼睛,那目光像是明媚耀眼的阳光,曾经在自己最灰暗的时刻照进自己的心房。她不知道现在那眼睛有没有变化,但是她清楚自己已经不是曾经的自己了。
背叛、灾难,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字眼,已经为自己在龙槐镇的形象插上了重重的箭,划上了不能愈合的刀痕。
“你还在想她吗?”而杉冰凉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一天转过头去看着她。而杉略泛紫色的瞳孔看起来没什么温度,时间在不知不觉的流逝中她也失去了自己曾经的样貌。
“……没有。”一天重新别过头去,望着太阳照耀着的孤独的旷野,白茫茫的雪反射着阳光,刺眼的感觉已经让一天不知多少次闭上眼。这里没有一个人,是她最好的藏身之地。
等待夜晚的降临,她也要启程,躲避那个名字与七月很像的人的追赶,去与七月会和。
漫无目的的等待与逃避让她的心麻痹。


缤纷灿烂的各色烟花绽放在龙槐镇的上空,人们的欢呼与庆祝声不绝于耳,连绵的灯火萦绕在一条条小巷上,让龙槐镇变得热闹温暖起来。初秋的庆祝一年一度,这里的每个居民都不会错过。
年幼的她们并肩坐在那棵最高的龙槐上,手里的露珠球都被染上了一层烟花的玄妙光辉。两个头大身子小的小家伙儿也像她俩似的结伴坐在一起,透明的翅膀不紧不慢的以同样的频率闪动。
“在这里,秋天意味着新的一年的开始……”七月用稚嫩的声音给刚来这里没有几年的一天解释道,“今天晚上我们可以许个愿哦。”
一天抱着腿,看起来没有专心听七月讲话。她小小的眸子变得有些奇怪,好像燃烧着某种不能抗拒的力量:“是吗?”
“对啊!”七月反倒是没有在意,拉起她的手,“我的愿望就是……在新的一年里可以一直和你这样度过,没有烦恼!”
“我也是。”一天抬起了头,望着绚烂夺目的天空,静静的启齿说。
七月满足的笑了,把手里的露珠球塞进嘴里。凉凉的,甜甜的,像是龙槐镇初秋的味道。
半夜,这里的狂欢才算结束。
七月和一天告了别,大部分镇民一样心满意足的钻进被窝。树屋外面是依然绚丽的烟火,她和子斓一起趴在枕头上,期待着来年的降临。
明年,依然以这样的节奏和步伐走下去吧。一天,你也要好好的。
一天仍然在夜幕中走着,没有终点,也没有起点。
从昨天开始,她觉得自己有点儿不大一样。比如棕色的头发从末端开始微微泛上了金黄色,眼睛从最简单的黑色变成了诡异奇怪的墨绿色。幸好七月这个大大咧咧的人没有发现,不然她也不能保证自己会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来。一天这么想着,看了看躺在自己手心睡觉的而杉,心里有了一丝丝的宽慰。马上回家,然后好好的睡上一觉,说不定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路的尽头有一盏依然顽强的亮着的路灯。
一天感觉背后隐隐有骚动,但是她还是硬着头皮往前走着。当自己的裙子终于被路灯照到,她觉得有一丝的眩晕,然后世界腾地黑暗了。

我感到手腕上有不能忽视的压迫感,是你在握着吗?
我感到耳边还有熟悉但是温热的呼吸,是你在默默地存在着吗?
我看到黑夜中还有显眼的眼睛和发丝,那是你吗?

我下定决心离开那个熟悉的地方,来到这里为了寻找新的、不同的生活。
我遇到了七月,我才发现我没法忘记你。和她在一起的生活很快乐,但是我怎么也忘记不了,作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存在陪伴在你的身边时我即使看到你不经意露出的微笑也会觉得心舒畅起来的感觉。
是你吗,二月?
我遇到七月或许不是因为别的,可能是因为听到她的名字就想到了你。 

评论
热度(1)

© Neptune. | Powered by LOFTER